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8日在臉書上抨擊,前總統馬英九帶頭要核四運轉,但國民黨沒能力處理核廢料,遭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提名人葉元之「打臉」。葉批評,蘇貞昌在2006年擔任行政院長時,追加了448億的核四預算,如今談及能源政策屢屢推託甚至「失憶」,「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打臉過去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

蘇貞昌昨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反核,國民黨擁核,他當台北縣長時,就堅決反對核廢料設置在北縣,以目前台灣,他不相信台灣哪個地方能容許設置核廢料處置場,國民黨要核能發電,卻沒能力處置核廢料,「我很想知道侯友宜先生對國民黨這樣自我矛盾的政策,到底是怎麼想的?」

針對蘇的PO文,葉元之在臉書反問蘇貞昌,當時將448億的稅金投下去興建核四,難道沒想過要怎麼處理核廢料嗎?現在被問到核廢料要擺在哪裡,無法回答卻急著把問題丟給別人。葉解釋,以政治實務而言,的確沒有任何縣市會同意永久貯放核廢料,因此,馬政府時期,台電就積極尋找境外處理方式,朱立倫也主張核廢料「必要時,還是要送到國外」。

我從小就對會計很有興趣,因為我姑姑就是一名會計,每次看他快速按計算機的樣子,就覺得她很帥,而且她對每一筆帳目都很清楚,記性超級好,對數字十分敏感,好像出身就是為了會計而生的人,因為小時候對他的崇拜,我在高中就選擇會計應用科,開始我的會計人生,一開始的確覺得壓力很大,但是真的有種提早進大公司的感覺,我們老師剛好有認識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朋友,有機緣帶我們去觀摩一圈,讓我們看到他們實際工作的樣子,跟我們在學校做考卷對比落差太大太大了,會計師推薦給我們書籍,我馬上就去買回家研讀,發現的確跟學校課本比起來更符合企業的需求,報表的應用還有Excel的巨集都是學校不會教到這麼深入,應該說學校教的都還是手寫的練習,但是會計師他們大量的使用會計系統跟Excel進行運算與切傳票作業,這點還是讓我感受到科技的進步,當然在學校學習就是基礎,但是如果沒有會計師推薦的書籍加持,我可能還以為他們都一直在手寫傳票,也許一些小公司還是手寫傳票,但科技在進步,如果要更有效率還是要善用工具。

葉元之反批,民進黨在野時,屢屢杯葛、癱瘓核廢料的處理進度,如今執政,環保署長李應元居然「髮夾彎」,參考國民黨作法彰化會計師推薦、跟進「境外處理」思維,他認為,蘇貞昌不先為民進黨對能源政策的反覆道歉桃園會計師推薦,既參考國民黨政策,又質疑國民黨作法,令人錯亂、也看不下去。

幾乎每天都會有人設立公司,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成立公司後要如何好好去經營,當然很多人成立公司有好幾萬種理由,千奇百怪的都有,但在台灣成立公司最基本的流程,首先要先決定設定公司或是行號,決定公司名稱跟營業項目進行預查,通常我會建議準備3-5個公司名字,自行到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網站確認名字是否被使用,另外也要先決定好自身的營業項目,能先預設多想一些可能會做的就先想,不然未來又要再補申請會比較麻煩,之後就可以利用線上或郵寄的方式到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臨櫃申辦公司名稱及營業項目預查,所以我建議至少是有限公司會比較好,這樣可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但現在野蠻多人會選擇有限合夥的方式,因為他的組織架構比較簡單,營運上來說會比較有彈性,會分成普通合夥跟有限合夥,普通合夥就會是負連帶無限清償色任,而有限合夥就會是以出資額為限,等於說不需要參與事業經營,這也是目前蠻常見的公司型態。

很多人會問想做生意,一定要辦商業登記不可嗎?營登推薦達人回答是否定的。依商業登記法第5條的規定有一些例外:「下列各款小規模商業,得免依本法申請登記:

一、攤販。

台南會計師推薦、家庭新北市記帳士農、林、漁、牧業者。

三、家庭手工業者。

四、民宿經營者。

五、每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者。

前項第二款及第三款所定小規模商業,以自任操作或雖僱用員工而仍以自己操作為主者為限。」而所謂「登記與管理分離」,指的是取得營業營運主體的資格是一回事,能否實際營運又是一回事,並非取得登記後就當然可以做生意。也就是說,即便取得做生意的資格,做生意的地點、環境、人事等事項,仍須符合我國建管、消防、衛生、勞動、環境保護等法令。所有想創業的人,一定要留意。小規模營業人,指規模狹小、交易零星,平均每月銷售額沒有達到新台幣20萬元者(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銷售額標準為平均每月新台幣20萬元)。例如:就算在自宅開早餐店也是一樣;依財政部的解釋,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等縱未具備牌號及僱用員工仍應辦營業登記(台財稅字第0920457998號),因為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麵攤、點心及泡沫紅茶店等,縱然收入不多,每月銷售額未達起徵點者,但將貨物之所有權移轉與他人,以取得代價者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屬「銷售貨物行為」,要辦理營業登記,然後由國家依法查定課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rnanc08y14 的頭像
    fernanc08y14

    fernanc08y14的部落格

    fernanc08y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