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舉辦「餐飲教育中心啟用暨義大利ALMA學院簽約儀式」,ALMA和弘光品酒老師在嶄新品酒教室示範品評紅酒,弘光老師也帶領將前往ALMA學習及實習1年的學生製作餐點供來賓品嚐。這個活動被義大利官方列入「義大利世界美食周」之中,也是美食周首次在國內大學舉辦。在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Donato Scioscioli)、台北貿易組主任夸特洛奇(Paolo Quattrocchi)及高中職校長等來賓的見證下,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和ALMA廚藝學院總經理Andrea Sinigaglia簽訂合作協議書。黃月桂校長指出,餐飲教育中心以接軌業界多元服務需求來設計,有品酒、飲調、餐服三間新型餐飲的專業教室,涵蓋中西餐、宴會、雞尾酒宴等功能服務,兼具教學、檢定考試、實務操作等項目,設備齊全,同時也能提供企業教育訓練、國際教學。

會計師事務所每個單月申報營業稅作業流程:報稅截止前(15日前)聯絡並安排各廠商收單據時間或寄發時間,收到單據後分類各廠商需報稅和不需報稅的單據,外加核對廠商統編,區分單據種類後登打稅額、科目至報稅系統,在報稅月底前確認稅額有沒有錯誤,若有錯盡快聯絡國稅局該如何更正,釘報稅類傳票:將各廠商報稅的單據釘入傳票,再放入各廠商所屬的櫃子,作不用報稅的帳(切傳票),釘不需報稅類傳票:將不需報稅的單據釘入傳票,再放入所屬的櫃子,重複第一個流程,通常會來不急作完不需報稅的帳,就又要開始報稅了唉,我還記台南會計師推薦得第一次作帳時,因為手邊能作帳的廠商只有大間簽證公司的單據,所以我等於是從最難的帳開始做起,光是分可報稅和不可報稅的單據,單據應該要放什麼會計科目、什麼是進項發票和銷項發票、買入和賣出水單的分錄還有平均匯率要怎麼算,真的很崩潰,但是我還是咬牙撐下來了,總之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真的沒有一般人想的那麼輕鬆,我們只希望廠商可以多體諒我們一點。

弘光與ALMA廚藝學院已交流多年,這次簽訂合作協議書,將進一步加強雙方教學、實習等合作事項。弘光聘請義大利籍助理教授艾伯特.柏瑞拉(Alberto Barrile)在ALMA受訓後,上學期開始駐校上課,讓學生學習基礎義大利餐飲文化,餐旅管理系從全系近180位學生中,遴選出15名學生將在明年1月開始到義大利ALMA廚藝學院學習及實習一年,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及學校經費支應每位學生機票、住宿、學費高雄營登推薦總共近60萬設立公司流程元。

大家決定創業前有幾點要注意,包括要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明白創業初期收入可能遠低於打工,甚至是無收入或錄得虧損。此外,必須預留一定積蓄,一旦創業成績未如理想,又未能立即返回職場的話,便可作應急之用。當你預備好做老闆後,就可以開公司,慢慢實踐自己的鴻圖大計了。開公司推薦選擇開公司類別,公司成員清晰了解自己的法律責任後,就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公司的類別。 股份有限公司:股東的負債僅限於其股份的未繳款額。 擔保有高雄開公司推薦限公司:公司沒有股本,而公司成員的負債,限於各成員藉其組織章程細則分別承諾在公司清盤時所支付作為公司資產的款額。非牟利機構通常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擬定公司名稱時有3大注意事項: 清晰知道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的規定 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查閱現存公司名稱,以免因重覆使用而申請遭拒絕 查閱知識產權署備存的商標註冊紀錄冊, 避免採用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rnanc08y14 的頭像
    fernanc08y14

    fernanc08y14的部落格

    fernanc08y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